小丑鱼

一片不洁净的天空,生活在海里

谢怜

我只梦到过他一次,课上我睡着了,梦里昏暗,一丛火焰跳动着,把他的面容映得明暗。我们一起坐在火边,他费力地自己缠着白色的布条,在左边的臂膀上。

很温暖很静谧的夜晚,我们两个人,似乎很温馨。可是我知道我只是梦中客,这一点平静似乎很讽刺,他依旧独自舔舐伤处。我徒然看着他自己包扎,他的面容很平静,衣衫曳地,可是让人生不起半丝亵渎之意。他可能意识到我在注视他,抬起头来,本被拢至身后的发丝滑出几缕,荡在温软的火光里。他的气息很绵长,我感到自己似乎不在这个闭塞的空间里,而是在遥远的天际。

下一刻我醒了过来。我没来得及看清他的表情,我甚至不知道他的身份,可是一直有一道声音在说,谢怜。

我猜他对我笑了,火光映亮他的面容,晕亮的,像一块白玉。

无法言喻的感觉,那一刻实在太温暖了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